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业务师资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时间:2019-02-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9日至20日,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2019年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业务师资培训班。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主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卢景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储备物资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各省(区、市)和有关央企选派的业务骨干共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卢景波指出,开展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堵塞漏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现实需要,是完善强化粮食流通监管长效机制的有力手段。大清查业务人员培训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做好大清查工作的重要保障。卢景波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清查的重要意义,本着对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搞好培训教学,突出培训效果,全面理解政策要求,准确把握检查方法,扎扎实实地完成此次省级师资培训任务。各地要结合地方实际,抓紧完善和细化大清查具体实施方案和培训方案,把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融会贯通,要学以致用,运用培训成果解决实际问题,把疑难问题解决在培训现场,高效完成好本辖区清查人员的培训任务,做到人员培训和大清查准备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大清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班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督查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大清查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宣布了大清查“十不准”工作纪律;粮食储备司、财务审计司、执法督查局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粮棉油部有关同志分别讲解了统计账检查、会计账检查、实物检查和政策性粮食库贷挂钩检查方法等内容,介绍了大清查应用软件操作方法。培训还专门安排了讨论、答疑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培训效果,学员们通过培训掌握了大清查政策要求、工作流程和具体检查方法,为下一步各地大清查业务培训提供了师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