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来梅调研高铁建设和财政工作
时间:2019-01-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加快龙梅高铁建设 提高财政运行质量


日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梅调研龙梅高铁(龙川至梅州)、梅汕高铁等重点项目建设和财政工作。

林少春一行来到高铁梅州西站,实地查看了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和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专题研究龙川至梅州高铁项目工作。他强调,龙梅高铁和梅州西站是粤东地区重点交通项目,对于梅州融入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连接沟通赣闽、潮汕地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密切合作,进一步优化细化方案,共同加快推进龙梅高铁建设。

在座谈会上,林少春认真听取了我市财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财政工作,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财政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工作方案,不断提高财政运行质量。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量入为出、开源节流,坚决压减不必要的开支,全力以赴“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住不发生财政金融风险的底线,千方百计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增强财政运行稳定性。要整合资源,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切实管好用好国有资产;要强化财政基础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财政管理水平,提升财政管理效能。

林少春还对梅州做好下一步精准扶贫、实体经济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

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宏广,省发改委主任葛长伟,省财政厅厅长戴运龙,省铁投集团董事长朱耀忠;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参加相关活动。(首席记者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