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发改局长谈双龙高铁:争取无障碍施工!(附视频)
时间:2019-04-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梅汕高铁建设捷报频传,将于今年国庆前建成通车。双龙高铁建设近日又传来好消息!国家发改委同意先行启动双龙铁路梅州至龙川段建设。

         

  据了解,双龙高铁北起福建的龙岩市,南至广东河源的龙川县,计划总投资462亿元。线路全长 265.5 公里,全线拟设 11 个车站,分别是龙岩、古田会址、上杭北、武平、蕉岭、雁洋西、梅州西、梅州、兴宁南、五华、龙川西。按照双线设计,其中,古田会址至梅州西按时速250公里设计,梅州西至龙川西按时速 350公里设计。


  据介绍,双龙铁路龙川至梅州段起点接赣深高铁龙川西站,终点接即将通车的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全长约160.2公里,投资约262亿元。预计至2022年左右可建成通车。


  双龙高铁是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联系珠三角地区重要的辅助通道,也是联系粤闽两省内陆快速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双龙高铁东与南三龙铁路、赣瑞龙铁路、龙漳(厦)铁路相联,西与在建赣深客专、京九铁路相通,中与在建梅汕客专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