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民警心系战“疫”热心捐款
时间:2020-0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同志,我是来捐款的。”2月10日上午,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来到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内勤中队办公室。近日负责交警大队宿舍区防疫登记管理工作的李育芳一眼就认出了他:公安局退休多年的老民警邹锡胜。邹锡胜老人将一个装着300元现金的信封交给了李育芳,上面工整地写着“让每个人献上一点爱国奉献的心,捐给疫情需要的地方”等字样。放下捐款,老人没有过多逗留便离开了办公室。

经了解,邹锡胜老人的女儿是该局经济侦查大队民警邹小辉。通过她,笔者拨通了邹锡胜老人的电话。电话里,邹锡胜老人告诉笔者,他19岁便入党,虽然现在已经退休14年了,但他还是觉得自己是五华公安队伍的一员,看到这么多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他也很想为战“疫”做点实事。挂断电话后不久,邹锡胜老人发来了这样一则短信: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警大队按照五华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对交警大队内院的宿舍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安排专人负责该宿舍区住户信息、日常体温测量、健康报告、环境消毒和市外返回(来)五华人员“一人一车一档”登记造册等工作。每日如此周到细致的防控工作,让住在这个宿舍区的邹锡胜老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当天,让内勤中队民警、职工感动的还有另外一位老人:因公牺牲民警魏春祥的母亲陈伍娣,她也住在这个小区。因自己年事已高,陈伍娣嘱托她的儿媳把她的爱心捐款300元送到内勤中队,让她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力量。为减少接触,当天陈伍娣的儿媳魏燕梅通过微信,将婆婆的捐款转给了交警大队的一名民警,托他代为转交。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两位老人的举动让人动容,他们的捐款均用于购买消毒液用于宿舍区和交警大队公共区域消毒。有了社会上许许多多像他们这样的“正能量”,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