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多次白天入室盗窃,五华警方破案追赃7万余元
时间:2021-04-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408154509.jpgDSC_7909.JPGDSC_7896.JPGd0464113f02808d888bff63bc6e975e7_.jpg08414642171f8d86f77c532381cdcce2_.jpg在我们的印象中,盗贼都是趁着夜色入室作案,而五华一名女子却在大白天流窜于街巷,伺机入户,大行其“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日前,五华县公安局安流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赖某情,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3起,追回被盗现金7万余元。

4月2日16时,家住五华县安流镇的陈女士到安流派出所报警,称其放置在家中房间内的现金等物品被盗。接警后,安流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现场,经询问得知,当天15时,外出回家的陈女士听到二楼发出响声,随后上楼发现房间内3000余元现金、收藏币、首饰被盗,一名陌生女子从其家中跑出,但陈女士未能追上。

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根据陈女士目睹的犯罪嫌疑人特征,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并围绕现场附近展开走访调查。经过连续的视频追踪、走访排查,成功锁定了一名骑摩托车的可疑女子,最终通过视频研判等措施,确定了该女子为家住安流镇的赖某情(女,25岁),并于4月6日18时在安流镇某游乐场内将其抓获。

经调查得知,4月2日下午14时,犯罪嫌疑人赖某情在送完儿子上学后,经过一间房屋时,看到该房屋大门紧锁,猜测家中无人,于是心生歹意,绕到房屋后方,利用废弃的梯子潜入屋内二楼,将3000余元现金等物品盗走。

经过进一步侦查,安流派出所民警还发现辖区近期发生的另两起盗窃案的案发地点、案发时间、被盗物品种类与该案高度相似,极有可能是赖某情作案。民警于是加大审讯力度,最终在大量的铁证面前,赖某情的心理防线被攻破,如实交代了在2020年11月某一天的中午,独自一人驾驶摩托车在安流镇福江村入室盗窃现金1万余元,另于 2021年4月4日上午在安流镇半田村入室盗窃现金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赖某情刑事拘留并追回被盗现金7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