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公安加强校园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1-05-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DSC_0616.JPGDSC_0601.JPGDSC_0571.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5月9日上午,五华县公安局组织除值班外的全体局领导,以不打招呼的方式,分组分片,到全县16个镇突击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深入五华县兴华中学、五华县第三小学,对校园保安配备、保安在岗值守、监控设备运行、防卫器械配备、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安全制度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学校一键报警系统进行了现场测试,重点排查校内安全隐患,详细了解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等情况。

李政江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将安全责任细化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是要结合《五华县公安局开展护校安园行动“一校一警”护学岗的工作方案》,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继续开展深入的安全防范大排摸大检查,全面梳理发现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漏洞。三是要常态化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和紧急避险教育,切实提升中小学和幼儿自我保护意识、防护和逃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