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公安推出“反诈水果”,反诈宣传一步到“胃”
时间:2021-05-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DSC_1765.JPGDSC_1701.JPGDSC_1692.JPGDSC_1680.JPGDSC_1661.JPG

天气逐渐炎热,水果成为了人们消暑解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日前,在五华县水寨镇嘉荣超市内购买水果的顾客注意到,很多水果都贴上了“反诈标识”。原来,这是五华县公安局水寨镇派出所推出的反诈新举措,让美味的水果成为反诈宣传的内容载体,不断增强反诈“胃”动力。

“网络刷单就是诈骗”“网上贷款先要交钱的都是诈骗”“要带你炒股投资发财的都是诈骗”……民警将一张张反诈小贴纸整齐地贴在西瓜、芒果、椰子等各类水果中,这些小贴纸颜色鲜艳、印制的反诈提示语通俗易懂,许多前来超市购物的顾客在不经意间就注意到了这些“反诈水果”,即便是来往经过也会驻足多看几眼。

据了解,水寨镇派出所民警从近日走红的“反诈蛋”中受到启发,结合水果的日常需求量大,易携带易张贴的特点,和当地大型超市嘉荣超市进行合作,强力推出了“反诈水果”。“面对电信网络诈骗,事后打击不如事前防范。通过大型超市的销售渠道,我们将反诈知识传递到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和家庭主妇的眼中和心中,不断提高人们的防骗意识”。水寨镇派出所教导员陈国标说道。

我们想买点水果回去,大老远就看到超市卖的水果与平常不同,一开始以为是商家贴的标签,凑近看才发现是反诈标语,挑选水果的时候,在潜移默化中就记住了这些反诈知识。”前来购买芒果的一位顾客说。同时,民警还对他们进行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讲解,推广下载“国家反诈APP”,进一步守好大家的钱袋子。

据悉,水寨镇派出所已印制2000余枚反诈小贴纸,在嘉荣超市进行试点运用后,还将进一步推广开来,将反诈小贴纸运用到更多的大型超市、水果店等消费场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