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五华一男子遭遇“刷单”诈骗,警银联动及时劝阻免遭损失
时间:2021-07-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26195045.jpg微信图片_20210726195040.jpg

“动动手指,足不出户,轻轻松松就能赚钱”。日前,家住五华县的曾先生在上网时看到这样的一则广告,以为找到了“致富”的好路子。当自己一步步陷入刷单骗局时,被民警及时劝阻,将其从诈骗陷阱中拉出,挽回经济损失2800余元。

7月26日下午,正在家中看网络小说的曾先生被一则突然弹出的刷单广告吸引,广告写着只需要 “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就能“日赚百元,月入过万”,曾先生对此颇为心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随即点击了广告链接并下载了一款名为“网络兼职”的APP,殊不知骗子早已在网线的另一端等待他多时。

在下载完App后,曾先生发现这是一个类似购物平台的软件,平台客服主动联系了曾先生,告知他工作十分简单,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商品并付款就能得到不菲的报酬。客服还告知曾先生需要先垫付资金,订单完成后平台会一起支付货款和酬劳。

在完成了几个金额较小的订单后,曾先生发现账户果然收到了货款和报酬,当他准备继续刷单时,却被客服告知其输入的账户号码出错,账户已被冻结了,需要缴纳一笔解冻费用恢复账户。

为了能够继续刷单获取佣金,曾先生急忙来到了附近的中国银行,当银行的工作人员询问其相关情况后,发觉曾先生应该是遭遇刷单诈骗了,提醒曾先生不要转账,但曾先生并不听从,通过ATM机将解冻费用转至指定账户内。银行工作人员见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在接收到曾先生正在遭遇诈骗的警情后,五华县公安局华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银行内对曾先生开展劝阻。民警在不断地跟曾先生讲解刷单诈骗的套路后,曾先生终于不再排斥与民警交流。民警也拿出各种相同类型的案例和各种 “铁证”,进一步开展劝阻工作。

最终,曾先生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将自己的诈骗信息提供给了民警。民警随即协调银行完成紧急止付,最终曾先生成功追回了被骗的2800余元。

被骗的钱失而复得,曾先生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深表感谢,也为自己敲响了警钟。民警对曾先生普及了其他种类的电信诈骗,进行防范宣传,并现场指导其安装国家反诈App,告知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防范。避免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