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银行办理业务途中,她转身进了公安局幸免被骗!
时间:2021-09-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908172814.jpg微信图片_20210908172810.jpg微信图片_20210908172758.jpg微信图片_20210908172753.jpg微信图片_20210908172746.png

日前,在梅州市五华县城打工的邓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梅州市公安局赵警官”的来电,声称邓女士参与洗黑钱被“北京市公安局”立案调查。接到这个电话的邓女士差点被骗,那么她究竟是如何幸免上当受骗的呢?

在工厂上班接到公安局的来电,吓了一大跳!

8月24日上午10时许,在五华县城一间工厂上班的邓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梅州市公安局赵警官”,以极为严厉的语气,说邓女士的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黑钱被“北京市公安局”立案。

“赵警官”多次提醒邓女士要保持通话。通话过程中,邓女士应“赵警官”要求,添加了对方为QQ好友,之后邓女士便收到一纸《协查通知公文》。

接到这个电话,看到这纸公文,邓女士被吓了一大跳,极力辩解。为了证明自己没有洗黑钱,邓女士又应对方的要求,把自己支付宝中的总资产页面、微信账户中的钱包和借贷额度及相应绑定的银行卡信息一一截图通过QQ发给“赵警官”。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毫不设防下载陌生软件!

在通话过程中,“赵警官”听了邓女士的辩解后,声称邓女士涉嫌洗黑钱,经查系其身份信息泄漏造成,他会把电话转给“北京市公安局”,让邓女士找个安静的地方报案,配合北京警方调查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在电话“转接”成功后,一位自称叫“向阳”的北京警官与邓女士通上了电话。“向警官”一再要求邓女士通话内容要保密,如果接到“96110”这个电话时,千万不能接,同时告知邓女士“因为疫情管控的原因,需要网上办公。”

此时的邓女士言听计从,在“向警官”的引导下,又添加了呢称为“办公”和“录音”2个QQ好友,并下载了一个陌生的聊天软件。

最后,“向警官”要求邓女士要开通手机银行。一心为了证明清白的邓女士,由于不熟悉手机操作被对方弄得晕头转向,不懂如何开通手机银行,于是特地请了假准备下午到银行柜台办理。

前往银行办理业务途中,转身进了公安局幸免被骗!

当天下午2点半,邓女士前往银行办理业务,途中恰好经过五华县公安局。邓女士称,自己没有参与洗黑钱,家乡的公安机关也可以进行调查还自己清白,于是转身进了公安局。

接待邓女士的是一名信访窗口女民警。通过查看邓女士的通话记录、添加的好友及下载的陌生软件,民警确切告诉邓女士,她接到的是常见的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以后遇到类似电话挂断即可。

此外,民警给邓女士进行了一番面对面的反诈宣传,提醒邓女士要时刻保持警惕勿上骗子的当,“96110”电话一定要接,“国家反诈中心”APP一定要安装好、不卸载。

“幸好转身进了公安局求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感谢警察姐姐的耐心解释和热心帮助!”幸免被骗的邓女士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