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加强隔离场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加强隔离场所安全保卫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用责任和行动做好隔离场所安全保卫工作,9月14日下午,五华县召开加强隔离场所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甘飞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和副县长邝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公安、卫健等部门关于加强隔离场所安全保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福建省莆田、厦门、泉州等地出现的本土病例,再度为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隔离场所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规范组织管理。公安部门等相关责任人需全面掌握隔离点运行管理规范,明确各工作组职责分工,加强内部管理、培训和监督,制订相关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统筹指挥、协调隔离场所安保工作。二是要全面规范人员安全管理。要完善出入管理制度,进出隔离场所需佩戴统一证件,工作人员挂证上岗,驻点安保工作人员实施查验放行;对外来人员要进行登记管理,对隔离人员随身物品进行开包检查,严禁携带管制刀具、酒精等危险品;要加强高楼层、阳台等场所的安全防护。三是要加强隔离场所物防技防建设。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化技术及设备,加紧完善视频监控、门磁报警、电磁门禁等物防技防建设,对入口、通道、走廊、电梯、垃圾暂存等重点场所实现24 小时监控,确保无死角。四是要加强心理健康服务。要关心关爱隔离人员的起居生活,了解他们的情况和情绪是否稳定,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主动开展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服务,切实做到隔离不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