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化身“快递员”,送证上门暖人心
时间:2021-10-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DSC_2276_副本.jpg日前,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五华县公安局梅林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组织民警为辖区住处偏远、年龄大、身体不便出行的老人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打通户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我现在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出趟门很麻烦,没想到你们那么快就办好了,还把身份证送到我手上,太感谢了。”接过民警手里崭新的居民身份证,家住五华县梅林镇的81岁老人陈大爷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据了解,国庆节以来,梅林派出所民警在整理身份证时发现,有部分群众的身份证滞留在派出所迟迟没有领取,而没有及时取走身份证,大多数是来派出所路程较远、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并且子女长期在外地工作,故迟迟没能来领取身份证。

得知此情况后,梅林派出所民警决定为老人送证上门。在与老人约定好时间并确定目前居住地址后,民警驱车前往他们的住处,化身“快递员”及时将一张张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虽然天气炎热,有些老人住处较远,但是身份证对他们来说是及其重要的,只要能把群众的事办好,我们都不觉得辛苦。”梅林派出所民警张泳广说道。在老人家中,民警还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耐心为老人讲解出行安全等安全知识,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做好防盗措施。

民警上门服务是掌握民情、贴近群众最直接的方式,目前,梅林派出所已为老人上门发放居民身份证13张。

下一步,五华公安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放管服”政策,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