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同学皮”的“骗财狼”,五华民警辗转多地成功擒获
时间:2021-11-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IMG_20211020_161804_副本.jpg

多年未见的初中同学“热情”不减当年,不但为自己介绍有名的牙医,还能给妹妹安排工作?听着不靠谱,却有人信以为真。近日,五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联合潭下派出所民警辗转河源、广州、佛山多地,驱车600余公里,最终在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镇将涉嫌诈骗的李某灵(男,27岁,五华县潭下镇人)抓获。

据悉,今年6月份,事主林女士在微信上突然接到初中同学李某灵请求添加好友的信息,通过请求后两人便开始聊天。经过多次聊天,李某灵告诉林女士自己的店铺最近需要招工,如果她身边有合适的人选可以介绍到他的店铺来工作,随后林女士便将两个妹妹的微信推送给李某灵。因为是姐姐介绍的,所以两个妹妹对李某灵丝毫没有戒备心。

在得知林女士因为蛀牙的问题需要种牙、补牙后,李某灵热情地给林女士介绍了一个“牙科医生”。在添加李某灵介绍的“牙医”的微信后,经过一番详谈,林女士通过微信先后给“牙医”转账补牙、种牙等各类费用2.8万余元。后来,李某灵又以奶奶生病要做手术、店铺扩张急需资金等各种理由,向林女士及她的两个妹妹多次借款。面对林女士的催款,李某灵又以要将店铺转让后才能还款等各种理由拖延。在多次催款无果后,林女士意识到被骗这才选择了报警。

经缜密侦查追踪,今年10月,民警辗转梅州、河源、广州、佛山多地,最终在佛山市顺德区容桂镇的一宾馆内将嫌疑人李某灵抓获并带回五华县公安机关接受审讯。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灵对其通过冒充“牙医”、编造各种理由骗取林女士及其两个妹妹共计1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谢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