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民警快速破案追赃 事主赠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1-11-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126115735_副本.jpg2_副本11.jpg陈国平指认现场02_副本.jpg13f8748a71baad43fd7c57a2397537f7_副本.jpg
工地上打井用的钻头被盗,险些造成损失1万多元,幸好民警快速破案追赃及时挽回损失。11月26日上午,为答谢办案民警,事主刘先生专程将一面“破案神速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五华县公安局双头派出所。
据了解,11月17日20时许,五华县公安局接到事主刘先生的报警,称其位于五华县岐岭镇龙水村的一处工地上有5枚钻头被盗,被盗钻头是他在今年4月份花费了10500元购买的。接报后,该局刑侦大队会同双头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据事主刘先生介绍,他的这个工地除了日常作业外平时并没有专人看管,自己也无法断定这5枚钻头是什么时候被盗的。经过周边摸排和缜密侦查,民警很快锁定陈某平(男,35岁,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8日22时许在五华县横陂镇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平如实供述了11月3日上午,他独自一人驾驶摩托车在岐岭镇一带闲逛,在行驶至龙水村发现路边有个工地,便停了下来。经四处张望,发现里面有很多铁管和施工机械,在确定没人看管后便潜入工地,将工地上的5枚铁质钻头搬上自己的摩托车偷走了。后以废铁的价格卖给了距离工地不远的一间废品店,获得现金100多元。
根据陈某平的供述,民警从废品店内追回了刘先生被盗的5枚钻头。目前嫌疑人陈某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在嫌疑人陈某平的眼里5枚钻头只是废铁,但对于事主刘先生而言,少了这5枚钻头不仅损失了1万多元,还造成他的工地无法正常开工。民警快速破案追赃,让他及时挽回了损失,一面锦旗代表了他对民警的深深谢意。(五华县公安局 谢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