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平安守护—五华公安圆满完成元旦安保工作任务
时间:2022-01-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元旦小长假期间,五华县公安局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围绕平安五华建设,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假期。期间全县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及重大交通、火灾事故,各大型商场、车站、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秩序井然,全县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图片

强化组织领导 确保部署到位。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安保工作,五华县公安局提前召开会议部署,明确元旦安保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元旦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社会管控,确保治安稳定。为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力度,确保全县社会治安持续平安稳定,12月31日,五华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元旦前集中清查行动,重点对宾馆旅业、出租屋、KTV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清查整治,全方位加强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物品的安全监管。节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严格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对主要街道、繁华商圈和党政机关周边的巡逻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一线,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交通管理,确保安全畅通针对节日期间群众活动和道路交通流量增大的特点,交警部门全面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积极开展“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专项整治,持续加大酒驾、超速、超员等重点违法查处力度,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