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影像】二月将退休一月战疫情,他们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时间:2022-01-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当疫情来临的时候,在五华公安队伍中,有这样2名老民警,他们距离退休时间都仅仅只有10几天了,他们却从1月15日五华县出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起,就奔赴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


(图左二为钟声)

“只要还没到退休那一天,我就会继续坚守,站好最后一班岗。”1月19日中午时分,正在地处封控区的潭下镇文安村其中一个设卡点执勤的钟声坚定地说。

钟声,是五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今年2月将办理退休手续。只差10多天就退休的他,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一样“疫”无反顾,主动请缨,连续多日带队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站岗,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个小时。


图片


(图左一为钟声)

虽然经过多日的疫情防控宣传,已经没有封控区里的村民想出村,村外也鲜有人靠前,但是钟声和他的同事们依然不敢掉以轻心,不敢丝毫松懈。

到底是什么力量,让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民警依然“逆行”而上?钟声说,他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民警,所以只要一天警服还穿在身,自己就会全力站好岗永不后退。


图片


同日,在毗邻兴宁市的205国道五华县华城镇齐乐路段的疫情防控设卡点,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华城中队民警庞振强也正在和同事一起执勤。

“这里属于管控区,人员车辆一般是劝返,对确需外出的车辆需凭镇政府出具的放行证明,人员则需要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情况。”庞振强介绍。

疫情防控加上春运来临,国道上的设卡点工作量比往日多了不少。庞振强和钟声一样,再过10多天就要退休了,可他依然坚持上“疫”线,坚守好最后一班岗,每一个交通手势都一丝不苟,每一次查验都细之又细……


图片


2020年,华城镇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庞振强首战“疫”线,而今他面临退休再战“疫”线,极大地鼓舞着疫情防控一线的其他民警。

致敬!坚守“疫”线的老民警钟声、庞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