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影像】隔离不隔情,他们坚守“疫”线深情守望家园
时间:2022-01-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家门口战“疫”,家人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或者在封控区内居家隔离,对于家在五华县岐岭镇双头片区的五华县公安局民警刘伟强、刘耿忠和执勤人员刘高城他们来说,这是一段终生难忘的经历。


图片


图中右一为刘伟强

他既是后勤保障员,又是疫情防控宣传员

“疫情防控,足不出户……”1月22日上午,天正下着小雨,该局警务保障室民警刘伟强驾驶疫情防控宣传车在双头圩镇街道上巡逻,车顶上的小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和规定。

今年56岁的刘伟强是双头片区龙水村人,妻子和92岁的老母亲根据防疫规定居家隔离,而他根本无暇顾及家人。1月15日以来,刘伟强一直驻扎在双头片区的疫情防控一线,既是一线执勤民警的防疫物资调配运送员,又是当地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在双头片区的各个民警执勤点,都曾留下刘伟强的身影。“我主要负责统计分发各个卡点执勤警力需要的口罩、酒精喷雾剂、帐篷等各种防疫物资,还包括执勤警力的一日三餐等等,事无巨细,设卡点执勤警力很辛苦,自己只是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刘伟强说。


图片


图中右三为刘耿忠

他在“疫”线执勤,84岁老父亲叮嘱安心工作

1月22日中午12时,五华县华城镇全域,岐岭镇和潭下镇除封控区外的区域,由管控区转为防范区管理,在华城镇城东设卡点执勤的禁毒大队教导员刘耿忠接到了撤岗通知。

回首过去的7天,刘耿忠感慨万千。1月15日凌晨,他和队友起程前往城东设卡点执勤,至22日中午12时,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些天,他和同事一起吃盒饭,守关卡……

执勤期间,城东设卡执勤点有人两次硬闯防疫卡点并致1名志愿者手部受伤,刘耿忠和同事行动迅速,在转水镇将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这也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侦办的第一起涉疫案件。

刘耿忠说,本想着1月15日回老家看看父亲,没想到那天凌晨便接到集结令,奔赴华城镇城东疫情防控设卡点执勤。而他家正好地处封控区的华源村,家中有4个人居家隔离,包括84岁的老父亲。

本担心居家隔离的老父亲情绪上会不稳定,没想到老父亲却反过来安慰他,让他安心工作,在一线执勤千万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图片


图中左一为刘高城

他在家门口战“疫”,每天带队执勤12个小时

1月22日下午,该局巡警大队机动队指导员刘高城和队员们正在双头社区设卡点执勤。一位佩戴口罩的老大娘前来向他咨询“什么时候才能进去?”刘高城耐心解释,并劝说老大娘要遵守防疫管控措施,耐心等待,大家一起加油,疫情终会散去。

刘高城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入了党。作为巡警大队机动队的老队员,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带队执勤12个小时,加上换岗及来回途中的时间,每天要花上14、5个小时。

当提到家人时,刘高城的眼睛里不经意地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容。原来他妈妈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仍在集中隔离点隔离,另有8名家人在封控区华源村的家里居家隔离。

“这些天工作之余,我都是通过电话与家人联系,让妈妈安心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让家里人遵守居家隔离措施。而自己作为有着11年党龄的队员,一定会坚守岗位守望家园平安,同时也期待着封控区早日解封!”刘高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