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行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挂牌揭幕仪式
时间:2022-08-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9日上午,五华县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挂牌揭幕仪式在华城镇举行。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市公安局打私支队支队长吴淼舟为示范点揭牌。

图片

李政江实地查看了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听取了示范点建设情况汇报,与华城镇签订工作责任书。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全县打击走私工作,李政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树立打击走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依托综治网络,织密群众防线,全面打响反走私攻坚战;三是要保持高压态势,突出打击重点,全力提升打私工作的整体效能;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着力构建反走私综合治理新格局。

图片

据了解,位于华城镇的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设立了反走私综治主题栏、反走私文化长廊、示范点展示交流中心等,旨在进一步加大反走私宣传教育。通过反走私综合治理示范点的建立,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反走私群防群治基础,提高辖区防控走私活动的能力,实现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图片

县打私办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之间联动,以当前开展的反走私、反偷渡“双反”工作为主要抓手,加大打击走私违法犯罪的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双反”工作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举报率,筑牢基层综合治理防线,进一步开创五华县反走私新局面。

五华县打私办成员单位代表、县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及华城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