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仅7个小时!五华公安抓贼破案追回被盗手机
时间:2022-08-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五华公安抓大案、破小案,扎实推进“百日行动”取得实效。日前,该局刑侦大队联合华兴、岐岭派出所快速破获1起盗窃手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手机1部。

图片

8月5日下午4时左右,五华县水寨镇某通讯营业厅员工报警称,一名男子趁工作人员不备,将柜台上的手机偷走后逃跑。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案发现场开展勘查,并调取被盗地点及周边道路的监控视频。

在获取涉案人员体貌特征后,民警扩大侦查范围,经研判后确定嫌疑男子身份为河东镇人戴某(男,24岁)。当天晚上11时,民警迅速出击,在河东镇大新街将戴某抓获。

经询问,戴某对其盗窃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据戴某交代,其使用的手机因故障无法使用,突然想起曾在某营业厅看到柜台上摆放着很多手机,于是动起了“歪心思”。8月5日中午1时,他骑电动车来到营业厅内,假装选购手机,趁店员不注意之时,将其中1部手机的连接线拔掉藏入裤中。不想拔掉手机连接线后,营业厅随即响起警报声,戴某见状慌忙逃离。回到家后,戴某拿出盗窃来的手机,但屏幕却显示为“样板手机”,无法使用。戴某试了很多办法依然无法使用手机,最终以350元的价格卖给了1家手机店。

让戴某没想到的是,销赃得来的钱还没花出去,便被民警抓获了。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依法对盗窃手机的戴某作出行政拘留措施,被盗的手机已追回正在核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