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假恋爱真骗钱!五华公安侦破一起“网恋”诈骗案
时间:2022-08-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网恋”听起来很浪漫,却也暗藏着许多风险,你以为手机另一端是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但现实中可能是一位年已半百的大妈。

图片

8月10日
五华县公安局组织警力
在水寨镇坝美村抓获
涉嫌诈骗罪的嫌疑人范某英

图片

图片

2021年12月25日20时许,该局河东派出所接到事主李先生报警,称其怀疑自己在“网恋”过程中被骗。接警后,河东派出所迅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2021年10月,李先生通过某社交APP认识了女子“李秀”,后添加“李秀”微信与其频繁聊天,并暗生情愫。1个月后,双方在微信上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李先生提出要和“李秀”结婚。由于二人未曾见过面,李先生多次提出要和“李秀”见面,没想到面还没见着,李先生便为“李秀”花去了约2万元。后来“李秀”在微信上跟李先生说她不可能跟他结婚,说不要再联系了,并将李先生“拉黑”。至此,李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河东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收集相关证据,很快查明“李秀”的真实身份。经查,该女子真实姓名叫范某英(女,50岁,五华县横陂镇人),该所多次组织警力对范某英进行抓捕均未果。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五华公安刑侦部门经过深入研判分析,锁定了范某英的落脚点。8月10日17时许,会同河东派出所在水寨镇坝美村,将涉嫌诈骗罪的嫌疑人范某英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英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范某英交代,2021年10月份,她在某社交APP上认识李先生后用自己女儿的照片作为头像,谎称照片是其本人,名叫“李秀”,由此开始了和李先生之间的“网恋”。同时,把自己和老公的照片发给李先生,谎称是“李秀”的父母亲。期间,她还以过生日、父母生病、打牌输了等理由让李先生转钱,并收到过李先生为其购买的金戒指和金吊坠首饰及鸡鸭鹅烟酒等物品,合计价值约2万元。

目前,五华县公安局已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范某英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