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炸街”?零容忍!
时间:2022-08-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非法改装车辆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且改装车主为了吸引眼球,时常轰鸣驾驶,尤其是在夜间,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日前,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横陂中队在日常巡逻管控中依法查获1辆涉嫌无证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查处违法行为人1人。

图片

8月10日17时,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横陂中队民警在县域乡镇街道对重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设卡整治时,发现1辆由转水镇往县城工业园区方向行驶的摩托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且摩托车发出较大轰鸣声,民警随即进行拦截检查。

经过检查后发现,该车排气管经过改装,排气筒增大,只要拧油门加速就会出现大的轰鸣噪声。在对车辆进行暂扣后,民警依法传唤驾驶人吴某到五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办案区接受调查。

经询问,驾驶人吴某称自己是在摩托车维修店购买的二手摩托车。经核实,吴某已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在事实面前,吴某对无证驾驶机动车、非法改装车辆、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对吴某无证驾驶机动车、非法改装车辆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车辆恢复原样,并开具处罚通知书罚款1700元。

下一步,五华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对无牌无证摩托车、非法改装、“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