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抓贼破案追赃!五华警方6小时破获1起团伙盗窃车内财物案
时间:2022-08-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停车落锁

是广大驾驶员应有的习惯

没有这类习惯的车主千万要当心

有些不法分子偷盗时不砸车、不撬窗

而是趁夜黑风高时挨个拉车门“碰运气”

乘机盗窃车内财物
8月13日中午12时许,五华县公安局华兴派出所接到事主钟先生报警称,其小车停放在水寨镇沿江南路上坝公园路段,车内价值4万多元的财物被盗。

图片

案件发生后,该局刑侦部门会同华兴派出所迅速展开摸排调查,很快锁定了6名涉案人员。当天下午6时许,首先在水寨镇长乐公园抓获嫌疑人徐某华(男,广西人)和黄某山(男,五华县水寨镇人)2人,现场追缴回被盗现金8000多元,金戒指1枚,手串1条,手机1部。当晚8时许,在五华大坝、河东先后抓获收购赃物的曾某(男,五华县水寨镇人)、周某彬(男,五华县河东镇人)2人,追回失盗的金项链2条、戒指1只、金手链1条。次日,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将涉嫌盗窃的另外2名嫌疑人周某发(男,五华县河东镇人)、曾某森(男,五华县水寨镇人)抓获归案。至此,涉案嫌疑人6人全部落网。

图片

经审讯,落网的嫌疑人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徐某华伙同黄某山、曾某森、周某发于8月13日零时许,用拉车门的方式,在水寨镇沿江南路上坝公园路段的1辆白色汽车内盗得项链、手链、戒指、耳坠等首饰及现金,并将部分首饰于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了曾某及周某彬。

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已对上述涉案人员依法采取相应的刑事(行政)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
1
广大驾驶员要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齐备的停车场;
2
不要把车辆当成“保险箱”,将烟酒、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车内,给窃贼创造可乘之机;
3
在使用电子遥控钥匙锁车门时,一定要检查车门是否真正锁上,养成“拉车门”检查的习惯,避免财物在车内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