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公安破获1起提供虚假证言案
时间:2022-08-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朋友酒后肇事他来“顶包” 办案民警火眼金睛识破。日前,五华公安抓获1名违法人员,查处1起提供虚假证言案。 

图片

8月4日晚上,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华城镇葵富村状元桥路段附近发生1起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就近的交警大队华城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在事故调查中,有位叫邹某山的男子称其是肇事司机,而该男子对案件事实的陈述,与其他锁定的证据之间存在明显逻辑矛盾,种种可疑迹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初步判断邹某山存在提供虚假证言的嫌疑。
为了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交警大队华城中队将案件移送至华城派出所审查。派出所民警通过反复调阅、分析研判事发现场监控视频,及时询问相关当事人后,最终查明事实真相。
原来,邹某山与肇事司机黄某是好友。8月4日晚上黄某打电话给邹某山,称其喝了酒开车撞到人,让邹某山“顶包”,将肇事车辆开回事故现场顶替他为肇事司机,邹某山以为不是很严重的事故,所以同意并照做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证据面前,邹某山如实交代了整个事件的经过。目前,违法人员邹某山因提供虚假证言,干扰公安机关依法办案,五华县公安机关依法对邹某山作出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