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重拳出击,五华公安开展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时间:2022-08-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五华公安于8月19日至2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集中夜查行动,坚持警种联动、精准查控,始终保持对各类涉车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


图片


8月21日晚,省厅二级警务专员、第八督察组组长陈先勤在五华县委书记朱少辉,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李政江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华兴派出所、水寨大道多警种设卡点督导检查行动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执勤警力。


图片


在华兴派出所,陈先勤一行检查了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并听取了6月22日“百日行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在设卡执勤点,陈先勤对现场执勤规范、警力警械配置及现场行动情况进行了检查和了解,并对一线执勤警力表示慰问,叮嘱执勤警力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行动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居民区、市场、城中村、夜市等各类交通秩序乱点黑点,开展夜间交通秩序大整治,教育惩戒各类非机动车乱通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影响群众正常出行交通违法行为。行动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458人次,组织群防群治力量641人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20处,检查车辆2697辆,盘查人员2893人次;清查机修企业351家,清查发现并移交违法犯罪线索13条,勒令整顿机修企业16家,溯源倒查有违规经营行为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商家9家,移交市场监管部门整顿维修门店5家;整治城中村、夜市重点区域4个,查处乱停放等阻碍群众通行违法行为499宗,其他扰乱夜间交通秩序违法行为44起,纳入长效长治整治清单区域2个。


图片



图片


同时,针对辖区内道路交通环境特点,科学布勤、严密防控,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涉酒驾驶多发路段为重点,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重点查处酒驾醉驾失驾、查扣隐患车辆、整治扰民害民等突出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各类涉车违法犯罪行为。行动期间,全县破获涉行动案件7宗,其中侦破涉车“碰瓷”案件1宗、涉车盗抢骗案件2宗、组织买分卖分案件2宗、“失驾”人员驾驶机动车2宗;查处酒(醉)驾29宗,查处城市工程运输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5宗,飙车炸街车违法行为1宗,查处乱鸣喇叭违法行为40宗。
下一步,五华公安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对各类涉车违法犯罪查处力度,进一步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