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写信举报,五华公安查获一辆“炸街车”改装小汽车
时间:2022-08-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五华县公安局根据一封“平安厅”信箱来信,查获一辆“炸街”改装小汽车,对车主作出行政处罚。

图片

8月18日,“平安厅”梅州公安局长信箱收到五华县水寨镇居民丘先生的来信,称近期在五华县城奥体中心周边道路、河东镇河东大道等路段有人在飙车“炸街”,噪音扰民,请求公安机关查处。
接到来信后,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快速反应,通过蹲点守候、视频摸查、错峰执勤等方式,锁定了“炸街车”的车牌号码。8月21日17时许,交警大队机动巡逻中队民警在开展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集中夜查行动中,在该县水寨镇水寨大道查扣该“炸街”小汽车。

经查,该车驾驶人李某,系五华县河东镇人,车辆经过改装。据李某交代,其通过网上搜集购买材料改装排气管,改装后的排气管会发出“轰轰轰”等扰民噪声,不时在凌晨时段驾驶粤M6L***号小汽车在水寨镇奥体中心、河东镇河东大道出没。

目前,五华县公安局依法对车主李某作出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将改装车辆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