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盗马达的贼落网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时间:2022-08-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五华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在刑侦部门的支持下,在辖区抓获2名盗窃马达的违法人员,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图片

7月27日凌晨,河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布头村1名群众报警,称放在自己家门口的圆锥机内的马达被盗,虽然已购买多年,但仍能正常运转。
接警后,河东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调取相关视频资料,会同刑侦部门对案件线索进行研判,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经研判分析,锁定河东镇的曾某平、万某才有作案嫌疑。8月19日,河东派出所组织警力将曾某平、万某才传唤到公安机关。经询问,曾某某、万某某二人如实供述了作案过程。
原来,今年7月,经营废品回收店的曾某某路过布头村一户人家的门口时,发现有1台马达,恰好想要1个马达用于发电,于是动起了“歪心思”。

图片

7月27日凌晨2时许,曾某某驾驶1辆面包车伙同万某某来到布头村,将马达盗走并暂时藏于万某某家中。
经价格鉴定中心鉴定,被盗的马达现价值约为1500元,违法人曾某某、万某某的行为构成盗窃。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五华县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曾某某、万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