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五华公安查处一起非法改装“炸街车”
时间:2022-08-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2日,五华公安交警在日常巡查中,依法查处了1辆“炸街汽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市民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图片

当天下午16时,“轰、轰、轰……”,一阵阵刺耳的发动机声音打破了安流镇圩镇范围的宁静。正在附近巡查的五华公安交警部门民警闻声而动,在某修理场附近锁定一辆车牌号为粤M18F**的嫌疑车辆涉嫌炸街,并依法将该车辆进行暂扣。

随后,车主张某与驾驶员黄某到五华公安交警大队配合调查。经过进一步核实,车主张某当天下午将该车辆送到黄某所在的修理厂检修,黄某驾驶该车辆在公路上试车时制造了扰民的噪音,被民警现场抓获。经查,该车辆涉嫌非法变更参数,属于违法改装。

图片

【民警:今天你的车辆出现什么问题要去修理厂?

车主: 检查线路。

民警:在维修试车过程中被我们交警查获,那么我问你 ,你的车辆现在涉嫌非法变更参数,即是改装排气管,是有这个行为吗? 

车主: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民警对擅自改装机动车参数的车主张某进行五百元的罚款,暂扣行驶证。同时责令车主张某将排气管恢复原状。待该车的排气管恢复原状,整改完成后才可到五华公安交警部门领回行驶证。
处罚过后,车主张某也虚心接受了民警一番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保证今后一定遵规守法上路,杜绝炸街扰民行为。

图片

【车主 张某:对于交警对我的处罚我愿意接受,希望广大朋友们不要像我一样去改装车辆。】

“炸街”等违法行为对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生活环境造成较大影响。五华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对机动车“炸街”行为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请广大群众和相关经营单位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宣传股股长 周展开:非法改装车辆看似炫酷拉风,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也是一种触犯交通法律法规的行为,我们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强对改装车、轰鸣车的查处力度,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