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江带队督导检查秋季开学校园安保工作
时间:2022-09-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上午,五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深入五华县部分学校督导秋季校园安保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志文陪同督导检查。

图片

李政江一行先后深入华新中学、南山小学、云彩幼儿园,实地查看了校门口“护学岗”警力安排、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校园防疫措施、安保人员配备、视频监控设施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李政江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学校要切实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强安保力量,强化警校联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应急处置机制,把好入校“第一道关口”。相关警种部门要全面落实“护学岗”工作机制和“高峰勤务”制度,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及道路交通疏导管控。同时,要强化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定期开展防范校园欺凌、防性侵、交通安全、拒毒防毒、防溺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