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父子兵”上阵偷轮胎轮毂,双双被抓!
时间:2022-09-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汽车轮胎磨损严重,五华一对父子竟然贪图小利上街盗窃相同型号汽车轮胎轮毂。近日,五华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汽车轮胎轮毂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扣被盗轮胎轮毂5条。

图片

8月29日7时许,五华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接到事主陈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河东镇某大厦路边的小汽车的右前轮轮胎及轮毂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会同河东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走访调查、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以及对同类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民警从海量的视频信息中发现了线索,确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为摸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的分析研判,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8月31日12时许,收网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在河东镇抓获李某文(男,30岁)、李某芳(男,50岁,均为五华县河东镇人),并查扣被盗汽车轮胎及轮毂5条、作案摩托车1辆。

图片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文、李某芳为父子关系。因自家的1辆汽车轮胎磨损严重,急需更换,两人动起了盗窃他人相同型号车辆轮胎留作自用的念头。两人白天在河东镇踩点,记住与自己同型号车停放位置后,深夜同乘一辆摩托车,实施盗窃。自2022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文、李某芳先后在河东镇盗窃私家车轮胎作案5起,盗窃轮胎5条,其中1条留作自用,4条藏匿在家中备用。
目前,五华县公安局已对涉嫌盗窃的李某文、李某芳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