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斤蟒蛇闯进鸡舍吃鸡,民警化身“法海”抓蛇解民忧
时间:2022-09-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警察同志,我家的鸡舍发现1条大蛇,我现在很害怕,请你们快过来处理一下!”9月8日上午10时许,五华县公安局接到该县潭下镇汶水村村民杨叔报警求助,称其在鸡舍喂鸡时,发现鸡舍里有1条网状花纹的大蛇,还少了2只鸡,请求民警将此条“贪吃蛇”捉拿归案。

接警后,潭下派出所边叮嘱杨叔注意安全,不要惊动蟒蛇,以免造成伤害,边联系林业站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处置。

图片

在杨叔家的鸡舍前,民警看到一条长约3米、重约40斤的大蛇,正悠闲地蜷缩在鸡舍一处角落里休息。为确保群众安全,也同时确保蟒蛇不受伤害,民警决定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先由民警小心翼翼地将鸡舍门周围的遮挡物挪开,后由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使用专业的捕蛇夹将蛇转移至安全位置。经过一番周旋,蟒蛇蛇被成功“控制”,并装进提前准备好的袋中。

图片

经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辨认,该蛇为蟒蛇,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同时经过清点,杨叔家的鸡被蟒蛇吃了2只,另有1只被咬死在鸡舍里。目前,在林业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民警将蟒蛇“护送”至风景秀美的益塘水库附近,让其回归大自然的家。
五华警方提醒您,如在家中或野外发现蛇类动物,请第一时间报警,由专业人员进行抓捕处置,请勿擅自处理或抓捕食用,否则不仅自身生命安全易受到伤害,而且可能会违反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