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行“打击走私犯罪,建设法治广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9-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走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宣传也是打私”意识,落实“精准滴灌”宣传理念,大力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营造全民反走私浓厚氛围,9月15日晚上,五华县在奥园广场举行2022年反走私宣传月启动仪式。

图片

据了解,此次宣传月活动主题为“打击走私犯罪,建设法治广东”,根据省打私办的统一部署,9月1日至30日,五华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展开“五个一”宣传活动。

图片

县打私办主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锐参加启动仪式并指出,当前随着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走私犯罪手段出现专业化、多样化、智能化趋势,我们必须认清当前打击走私违法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打击与防范并举,依法严惩走私犯罪活动。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反走私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实际选定宣传主题,细化工作责任,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把反走私宣传月与进校园、进村社、进市场、进企业、进机关“五进”宣传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增强走私宣传长效机制。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张、面对面普及反走私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走私物品鉴别、危害、举报方式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反走私观念、增强反走私意识,呼吁群众一起抵制走私违法犯罪,推动形成“全民参加反走私,全面打击走私违法犯罪”的良好社会范围,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有力反走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