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五华一男子在篮球场偷手机被抓
时间:2022-09-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喜欢打篮球的人经常将手机放在球场边,本以为在眼皮底下不会被偷,却还是被不法分子盯上了。近日,五华警方抓获一名在篮球场偷手机的违法人员,并追回被盗手机。

图片

9月18日7时许,五华县公安局华兴派出所接到群众黄先生报警称,有一男子在篮球场偷了他的手机,被其现场抓住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据黄先生介绍,自己酷爱打篮球,当天早上约了几个朋友在长乐公园打球,由于携带手机不方便,就将手机放进自己的环保袋里,中途却发现一名男子将他的环保袋偷走了,于是上前拦住了该男子。见事迹败露,该男子随手将环保袋里的手机丢在附近。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该男子叫李某泉,据其交代,当天他在长乐公园篮球场的石凳上坐着,看到有一个装有手机的环保袋带放在石凳上,一时贪念,伸手把环保袋装进自己携带的袋子里,准备离开时被发现了。

目前,违法人员李某泉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在打球时,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球场边,如果条件允许,可放在有人看管的位置,如遇物品丢失,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