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五华公安辅警果断“拉”回一条生命
时间:2022-10-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日下午5时,正值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一个紧急的警情打破了祥和的假期。“警察同志,有人想要跳河,你们快去看看!”正在五华县河东镇执勤的五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河东中队辅警李波、李广浩接到群众求助,称在水寨大桥上,有一名老人坐在大桥护栏上,欲投河轻生。

图片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李波等人火速前往事发地点,发现一名老人坐在水寨大桥的护栏上,面朝河面,双脚已经悬空在护栏上。老人一直在哭泣,脚下就是湍急的河水,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
见此情况,李波悄悄靠近轻生老人,趁其不备,猛地将她从背后紧紧揽住,往后拉至桥面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快速果断,受到周围群众的点赞。

图片

该老人被救后,情绪仍然十分激动,多次挣扎想往河里跳。均被李波和李广浩拉回。见状,李广浩立即向县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并请求警力支援。随后,河东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置。“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一心只想着救人,看到她随时有可能跳桥轻生,我就冲过去了。”回想起救人的那一幕,辅警李波还是心有余悸。

图片

经李波与同事们的一番耐心安抚开导,老人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经了解,该老人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选择投河轻生。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被家人平安接回,表示今后一定好好珍惜生命。
警方提醒,生命有且仅有一次,要正确对待生活中的困难与矛盾,无论遇到任何难题,都要采取合理方式宣泄内心压力,切不可采取过激手段或行为,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