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游玩不慎摔伤 警民联动成功救助
时间:2022-10-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日,1名男子在郭田镇群寨湖游玩时,不慎摔倒滑落,幸好当地民警和医护人员、热心群众及时赶到现场施救,这名男子才得以顺利脱险。

2日下午3时许,五华县公安局郭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1名游客在群寨湖攀爬石头时不慎摔倒,现无法动弹,请求救援。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会同郭田卫生院医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联系郭田镇、村干部共同协助救援。

图片

由于被困人员的位置在半山腰,山势险峻,救援车辆无法到达伤者位置,救援人员只能带救援器材徒步前往。由于山路崎岖陡峭,救援人员攀爬20多分钟后才找到伤者。

图片

经了解,游客陈某在郭田镇群寨湖玩耍时,山石湿滑不慎滑倒骨折,现左脚肿胀疼痛难忍,无法行走。随行救助的医护人员对陈某进行简易包扎处置后,救援民警与热心群众把陈某安全缚紧在担架上,然后救援人员齐心协力历时2个多小时才将陈某安全抬到山下,并及时送医。

图片

民警提醒:外出游玩登山,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和体质选择合适的路线,路线不宜太难,确保安全,不要随便走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