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五华公安国庆期间帮助3名走失人员回家
时间:2022-10-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十月,很多人选择外出游玩

享受难得的轻松与惬意

图片

但由于国庆期间人流、车流量大
一旦掉以轻心,就可能发生
人员走失的情况
因此,休假期间照料好
身边的老人和小孩格外重要
近日,五华公安接到多起
老人和孩童走失的警情
所幸在民警的帮助下
最终都安全回到家中

男童广场走失,民警细心照料寻家长

10月1日晚上7时许,五华县公安局奥园警务室接到群众求助,称在奥园广场发现一名年龄约5岁的男童,疑似走失。
接报后,民警先将男童带至警务室,安抚其紧张的情绪,还暖心地递上水和零食,随后迅速出动,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开展走访寻找。

图片

经过20分钟的寻找,民警终于找到孩童的母亲李女士。经确认身份信息后,民警将男童安全交给李女士,再三叮嘱她日后多注意看管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老人异地走失,巡逻民警热心救助

除了年幼的孩童,老年人也是容易走失的重点群体之一。

10月1日晚上,五华县公安局华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神情焦急,还背着不少行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的个人信息及家庭住址,但老人言语模糊,沟通困难,无法表述自己的具体情况,且身上无任何可证明身份的证件。

图片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经过多方查证,最终确认老人姓杨,是河源市紫金县人。由于天色已晚,民警将老人带至派出所休息,并递上热水和食物,老人的体力也渐渐恢复。

最终,民警与紫金警方取得联系,紫金县水墩派出所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其家中。

老人迷路走失,民警暖心助其回家

10月4日下午3时,五华县公安局安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马路上发现一名老人迷路了。值班民警吴斌斌迅速与同事赶到现场,得知老人从家里散步到此处迷失了方向。
经过多番努力,民警最终确定了老人的具体居住地、家属联系方式,迅速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

图片

“得知母亲走失后,我都快急死了,幸亏有你们在,才能让我那么快找到母亲,真的谢谢你们!”老人的女儿来到派出所,见到走失的母亲后,激动地流下泪水。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家属,要注意对老人的照看,尽量别让老人独自出门。

● 五华公安温馨提醒:国庆期间享受与家人团聚时光的同时,务必看护好家里的老人与小孩,防止出现走失意外情况。一旦发生走失等情况,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