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深夜,琴江河上警民合力伸出温暖双手救回一条生命
时间:2022-10-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救命之恩难以言谢!多亏警察同志的帮忙,我的母亲才能平安回到家中……”

10月5日上午,家住五华县水寨镇的李先生将一副写着“救人英雄,恩重如山”的锦旗送来到该县公安局华兴派出所,感谢民警和热心群众、医护人员给了自己母亲第二次生命。

图片

时间回到10月3日,当天夜里11时23分,五华县公安局华兴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台转来的警情,称有群众发现水寨镇沿江南路琴江河段疑似有人体漂浮在河上。

图片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华兴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至现场,通过热心群众的指引,民警打着强光手电沿着河边一路搜寻,后在沿江南路琴江河排污口附近河道上发现一老人仰面朝天漂浮在河面上。民警与热心群众不断的呼叫该老人,但老人一动不动,似乎失去了意识。见此情形,民警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

图片

就在华兴派出所警力赶赴现场途中,群众李先生向五华县公安机关报了警,称当晚10时许他的母亲离家走失。接警民警立即反应,通知李先生速到琴江河排污口附近河道辨认是否是其母亲。

而在现场,民警与热心群众迅速下到河里,几经周折,将漂浮在河水的老人拉回至河边的沙滩上。此时,老人已经陷入昏迷状态。现场的民警立即对老人进行按压急救,同时另一组民警与120急救车会合来到河边。

图片

赶到现场的李先生经辨认,这位老人正是他的母亲。最终,在岸上现场人员的共同合力下,落水老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图片

目前,落水老人身体无大碍并已出院。为感谢民警,老人的儿子李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华兴派出所,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