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身体不适摔倒,五华公安暖心相助
时间:2022-10-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点滴“小事”,彰显警民情深。近日,五华县公安局小都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外出途中突发身体不适的老人,让这个秋天多了一抹暖意。

图片

10月20日中午1时,小都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横陂镇贵人村有一位老人摔倒在地,需要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安顿坐好后,发现老人身体无明显受伤痕迹。经询问,老人说自己姓魏,今年已经70来岁了,上午独自骑摩托车外出一趟,谁知中午回家途经贵人村时突发心绞痛,不慎摔倒在地, 幸亏遇到了热心路人帮忙报警求助。当民警询问老人是否需要送医院进一步治疗时,老人说自己要尽快回家服药,不需要到医院治疗。
听此情况,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回至家中,并帮助老人找到治疗药物。经了解,老人十多年前患过一次心脏病,经过治疗后已基本恢复。看着老人服药稳定、脱离危险后,民警这才松了口气。

图片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如果没有及时吃到药,我都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 老人紧握民警的双手感谢道。
民警反复叮嘱老人,以后一定要随身携带应急药品,出现心慌、胸闷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处置就医,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20或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