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秋“警”怡人 暖心如故
时间:2022-10-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秋意渐浓,拂风微凉

天气虽凉,但总有一份温暖

会与你不期而遇

秋日里的暖心“警”事

呵护着收获的秋天,

温暖着这座城市你我

五华公安一直守护在您身边

图片

图片

小女孩深夜独自出行

民警成为黑夜的“光”

10月25日凌晨2时许,五华县公安局华兴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年约4岁的小女孩在水寨镇交通路附近独自行走,怀疑与家人走失,因是凌晨担心小女孩安全,便将她留在宵夜档等待民警的到来。

图片

接到报警后,华兴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驱车赶往交通路,从热心群众手里接到小女孩,耐心地向小女孩了解家里情况,但由于孩子太小,无法提供有效信息。

图片

民警便开着车带着小女孩在周围寻找,行至华兴南路某酒店附近时,小女孩非常激动地指着酒店,看到小女孩的反应,民警猜测可能小女孩是居住在该酒店,赶紧带着小女孩到酒店寻找。

图片

功夫不负有心!民警在酒店内看到了正在寻找外孙女的魏女士。经确认身份信息,民警将小女孩平安地送回魏女士身边。临走时,小女孩的外婆对民警表示了自己的感谢。民警则一再叮嘱魏女士,睡觉时一定要锁好门窗,注意小孩子的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男孩广场玩耍走失 

警民暖心接力找到家人

10月23日晚7时许,五华县公安局奥园警务室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了热心群众吴女士的求助,称在奥园广场发现了一名年龄约5岁的小男孩,疑似走失。

接报后,民警把小男孩带回至警务室,一方面安抚小男孩,并给予悉心照顾,一方面派出6名警力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走访寻找男孩的家人。

图片

经过 14分钟的寻找后,民警找到了男孩的母亲周女士。周女士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民警也再三叮嘱她以后要注意看管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

天气在慢慢的变凉

却总有一抹温暖的“警”色

默默坚守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

用暖心之举守护着大家的平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