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高考报名急需身份证!五华民警“快马加鞭”办理
时间:2022-11-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在高考报名之际,五华县公安局华兴派出所民警为身份证丢失的学生“快马加鞭”办理了身份证。
10月29日上午11时许,一名女生在华兴派出所门口徘徊,时不时掩面抽泣,此时刚处警回来华兴派出所民警吴森华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吴森华赶紧下车询问女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女生哭着告诉民警,自己姓薛,是一名在读高三的学生,30日下午是确认高考报名的最后一天,但是身份证突然不见了踪影。当她急急忙忙来到派出所补办临时身份证,才想起当天是星期六,户政窗口不上班。
为了让薛同学能赶在次日截止前顺利确认报名,吴森华一边安抚着薛同学的情绪,打消其顾虑,一边和领导汇报,并联系户政民警迅速赶回派出所,启动绿色通道为薛同学办理身份证。

图片

登记、照相、按指纹、录信息……不到10分钟,一张崭新的临时身份证就办理了出来。同时,户籍民警为薛同学申请补办了身份证。
当拿到这张“加急”办理的临时身份证,薛同学心中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让民警没想到的是,薛同学道完谢离开派出所后不久又返回,并将1瓶饮料递给民警,再次道了声“谢谢”,然后匆匆离开。
一声“谢谢”
让这个秋天多了一份温暖
为急需证件的学生
快速办理好证件
为迷路的孩子或老人
找到回家的路
……
来自群众的一声声“谢谢”
就是对公安工作最大的理解和支持
平安路上
我们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