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时间:2022-11-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全国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10月23日召开的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着力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永葆公安队伍生机活力。
连日来,全国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努力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公安力量。
长期实践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新征程上,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耀忠表示,必须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我们始终把从严管党治警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江苏省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于贵平介绍,近年来,常州公安机关出台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机制建设的意见,将制度治警作为关键举措,专门制定纪律处分、组织处理具体细则,确保做到有错必追责、追责必到位,切实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我们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新时代人才工作方针。”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总队长李永成介绍,近年来,治安总队始终坚持人才强警战略,建立治安管理领域专家人才库,推行治安部门全员政治轮训,每年举办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培训班,开展社区民警技能大比武,增强队伍核心战斗力,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就一定能够使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山西省河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回安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建警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擦亮“党建引领、铸牢警魂、做强主业”党建品牌,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学细悟、坚定信心、守正创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金刚表示,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完善巡查督察工作机制,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积泉表示,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