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五华公安:打击有力,服务升温,安全加倍!
时间:2022-11-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五华公安在坚持严打击、重整治的同时,也将服务群众落实到每一处细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快速出击破获电动摩托车被盗案
11月2日上午9时,该局水寨镇派出所接到居民李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水寨镇某百货商店门口的电动摩托车被盗。接报后,水寨镇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民警迅速摸排调查,锁定水寨镇务工人员黄某桦有作案嫌疑。

图片

11月3日下午,民警在水寨镇华兴南路将黄某桦抓获。经审讯,黄某桦供认,11月2日凌晨时分,他在某商店门口盗窃了1辆电动摩托车。
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依法对黄某桦采取拘留措施,并追回了李女士被盗的电动摩托车。
循线追踪破获盗窃寺庙功德箱案
11月11日,五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循线追踪,破获1起盗窃寺庙功德箱里香油钱的案件。
今年8月份,五华县河东镇黄坑村发生1起寺庙功德箱香油钱被盗案,损失1000余元。接报后,五华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由于寺庙地处偏僻,侦查条件有限,案件侦破一度遇到瓶颈。办案民警在周边开展走访摸排,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民警开展案件侦破过程中,从1名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口中获得有价值线索。原来,这名落网的疑犯曾伙同他人盗窃河东镇一间寺庙功德箱内的香油钱。

图片

办案民警循线追踪,迅速确定了另1名犯罪嫌疑人张某兴的身份和落脚点,并于11月11日上午将其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温暖守护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11月9日上午10时,转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位年约70岁的老人行动不便,走起路来步子不稳,身边没有家属陪伴,民警遂停车上前询问情况。

图片

在与老人的交流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神情恍惚,未能提供有效的信息,只能先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并为其准备食物和热水。
在民警的安抚和照顾下,老人的状态逐渐好转。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调取周边监控、询问走访周边群众,最终联系上了老人家属。
据了解,老人姓刁,是兴宁市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最终,老人家属来到派出所,发现老人安然无恙,连声向民警道谢。民警再三叮嘱家属平日里照顾好老人,切勿让其独自出门。
警民携手助力3岁女童回家
“警察同志,我的女儿不见了,快帮我找找吧!”。11月14日晚上8时,1名中年男子焦急地向奥园警务室求助,称其女儿在广场走失了。根据男子提供信息以及女孩走失的时间点,民警推断女孩应该没有走很远,随即出动警力,并发动附近群众和店主加入搜寻队伍。

图片

当晚9时许,热心群众曾女士带着走失的女童来到警务室。女童父亲见到孩子平安无事,紧张的情绪总算是放松了下来,对民警连声道谢。民警叮嘱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日常监护,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点滴小事润初心,温情警事暖民心。五华公安将继续紧盯主责护平安,让感动瞬间接续传递,让“警心”“民心”更加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