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结伴水库垂钓,被困!五华警民合力救援,上岸!
时间:2022-12-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河流旁、水库边,随处可见钓鱼人的身影,但如果垂钓地点没选好,甚至可能威胁到自身的生命安全,切勿“强行垂钓”,确保自身安全。近日,五华公安民警会同龙村镇睦贤水库工作人员上演了一场黑夜救援,将3名结伴到水库钓鱼不幸被困的河源紫金群众成功救回岸边。

图片

“警察同志,我们在上游睦贤水库钓鱼,突然水位暴涨,被困在河道里无法上岸,现在情况非常危险,请快来救救我们!”11月17日22时许,五华县公安局龙村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警情。

原来,3名河源籍群众驾乘车辆结伴到龙村镇睦贤水库上游的河道钓鱼,因水库放水发电,水位上涨,现三人无法回到岸边。

时间就是生命!龙村所副所长吴远声、民警何永杰一边联系睦贤水库的工作人员前往支援,一边速组织警力救援,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准备救生衣3套、救生圈2个和救生绳2条,火速赶往事发现场。由于夜晚温度较低,副所长吴远声一边联系被困群众确定具体位置,一边叮嘱他们做好保暖,耐心等待救援。

黑夜里山路崎岖难行,约20分钟车程后,民警到达睦贤水库,但因周边地处偏僻且是晚上时段,周围环境漆黑一片,民警无法寻找到报警人的准确位置。时间紧迫,民警赶紧联系报警人,让报警人保持通话,并利用警车警笛、警灯确定报警人位置。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水库下游一转角位处发现了3个人,只见他们站在一处孤岛上,四周已被河水围住,稍有不慎就会掉入水中,情况非常危急。见此情况,民警与睦贤水库救援人员在查看周边地形后,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最终警民合力成功将3人救回岸边。

经了解,这3名被困的钓鱼人,在当天下午3时许,从紫金县驾车至龙村镇睦贤村钓鱼,由于黑夜降临,没有注意到水库放水发电导致周边的水位上涨,因而被困。

随后,民警在现场对3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水库周边是禁止钓鱼的。3名群众经民警教育,意识到错误,对民警和水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之余,还诚恳地道了歉,同时对自身浪费公共资源的行为深感歉意。最后民警再次嘱咐他们,不能在水库周边垂钓,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