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工走失1天1夜 五华警民接力寻回
时间:2022-11-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警察同志,我工友阿平从昨天出去,到现在都没回来,请你们快帮我找找他!”11月24日上午9点,一名男子火急火燎地跑进五华县公安局华阳派出所报案,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呢?

图片

原来,11月23日上午10时许,周先生坐着工友阿平的电动摩托车前往华阳高速入口处搭乘其他车辆外出。当次日周先生返回工地时,发现阿平居然彻夜未归,且未携带通讯工具,无法联系。由于雨天潮湿阴冷,阿平出门时衣着单薄,周先生非常担心工友的安危,在周边寻找无果后,赶紧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面对心急如焚的周先生,华阳派出所民警忙进行安抚,并从中了解到阿平的体貌特征及两人分开的具体时间。根据周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迅速展开搜寻工作。一方面组织警力在走失地点附近进行寻找,一方面通过调阅阿平走失沿途的路面监控搜寻其下落。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民警终于在监控里发现了阿平的身影,画面显示阿平与周先生告别后,驾驶电动摩托车沿着355国道一路离去,后又往梅林、安流方向行驶。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寻找。与此同时,当天下午5时许,华阳派出所接到了一名群众报警,称有个男子驾驶电动车在华阳高速路口的核酸采样点附近来来回回,好像是迷路了。

图片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华阳派出所另一组民警赶往核酸点时发现,这名男子正是寻找已久的阿平。此时,依然阴雨不停,看到阿平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将阿平搀扶至警车上,买来面包和水给阿平充饥,后将阿平接回派出所。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幸好有你们,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和他家里交代了……”当周先生见到工友阿平平安归来时,甚是激动,握住民警的手说道。目前,阿平已平安回到工地住所。
事后民警了解到,阿平是揭阳市普宁人,从外地到五华打工,对五华的路况不是很熟悉,又不好意思向周围的人咨询路线,更没想到报警求助,本想凭着记忆想回到工地,却未曾想行走许久都没找到回去的路,最后只能返回高速路口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