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外出散步走失,五华公安民警助力回家!
时间:2022-12-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5日下午3时许,五华县公安局华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温先生求助,称其80岁的父亲温某基当日从家中外出散步后,一直未归家,在周边寻找了许久也未发现父亲的身影,家人非常担心,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华城派出所迅速发布了协查通告,同时组织警力展开搜寻工作。一组人调取小区周边监控视频,另一组人在老人走失地点开展全面走访排查。
不久,民警从监控画面发现老人曾在华城镇西湖商业区附近出现,后前往董源村方向。由此,民警推断老人可能在董源村某一处,不料有些偏僻路段未安装监控,这给找寻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黑之前依然没有老人的消息。直到次日中午12时许,在民警和当地村委干部的努力下,终于在距离温先生家2公里左右、董源村一偏僻河堤边的泥路上发现了一个人影,下车上前一看正是走失老人温某基。
“我们看到老人的时候,只见他躺在泥坑里,鞋子都掉了,身体被冻得瑟瑟发抖,于是赶紧给他添加衣物,并第一时间联系了家属,告知老人的消息。”处警民警介绍。

图片

经检查,老人身体无大碍。当温先生看到走失差不多1天1夜的老父亲时,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道“一天一夜了,到处找不到我父亲的时候,我真的非常担心,这么冷,他又穿的这么少,幸好你们及时找到了我父亲!谢谢你们。”
五华公安提醒您,家中的老人如需外出,最好有家人陪伴出行,同时为老人配备通讯设备,制作一张联系卡,附上家人的联系方式、地址,让老人随身携带。另外,若老人不慎走失,一定要及时报警,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