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江到安流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时间:2022-12-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0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到安流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社会力量“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小平、陈竞业,治安大队和安流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安流镇相关社区,李政江详细了解了网格人员数量、“八件套”配置情况、村居网格化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相关网格负责人关于“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在宣讲中强调,我们推进社会力量“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也是县委县政府打造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五华公安在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李政江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铸牢忠诚警魂。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全警的思想认识和行动步调,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公安机关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要牢记为民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公安机关,我们要自觉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打防结合、服务为本、综合施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急所难所愁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聚焦警务改革,提升执法规范。坚持改革和法治双轮驱动,以基层基础工作为重心,突出警务流程再造,大力推进一体实战中心扁平化、实战化、合成化警务机制改革。大力推行派出所“两队一室”“一村一警”等警务模式和“大联防”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真正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要以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中去,让每一位群众在每一起案事件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严抓队伍建设,锻造过硬铁军。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锚定从严标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忠诚教育,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