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牛失踪农户愁 民警找回解民忧
时间:2022-12-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谢谢警察同志

要不是你们帮我把牛找回

我一年的活就白干了

图片

图片

12月13日中午,五华县龙村镇丁畲派出所的村民见到失而复得的耕牛时,握着丁畲派出所民警的手不停言谢。

图片

      当天上午,村民温大爷向五华县公安局丁畲派出所报警,称其拴在牛圈内的牛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从中得知,温大爷家不见的牛是辛苦饲养了2年多的水牛。温大爷告诉民警,前一天上午他将牛栓在牛圈的柱子上,中午回家吃饭,下午3点去放牛时发现牛不见了。温大爷在附近寻找一晚上后无果,心急如焚不知所措时,想到了派出所,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循线追踪,发现牛挣脱了牛鼻子上的缰绳,并在牛圈附近一处菜园内有一排牛脚印,民警初步排除牛被盗窃的可能,推测牛很有可能挣脱绳索外出觅食,然后沿此菜园方向“溜走”。

      于是,民警一方面立即联系派出所其他同事仔细查看周边监控视频,寻找走失牛的踪迹;一方面即在山中沿着牛脚踩踏痕迹以及牛粪等线索,围绕事发地周围6公里开展细致巡查。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派出所民警和温大爷等村民3个多小时长的努力搜寻,13日中午时分,在离温大爷家牛圈约2公里的一山脚下找到1头牛。经现场确认,正是温大爷家丢失的牛,看到自己的牛失而复得,温大爷高兴地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

【警方提示】 

      农民朋友们一定要看好自家的耕牛,以免走失或被盗,造成经济损失。牛绳需扎紧绑牢,防止耕牛走失,还要加强看护,谨防被盗。如发现耕牛被盗,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