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家禽接连被盗,民警“火眼金睛”识盗贼!
时间:2022-1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年关将近,一些妄图不劳而获的不法分子又开始蠢蠢欲动,盯上了农户家的家禽,虽涉案金额不大,却实实在在地侵害了群众的利益。近日,五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及相关派出所通过细致勘验、综合研判,成功破获系列家禽被盗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图片

今年10月末以来,五华县横陂、河东等镇连续发生多起家禽被盗案。为及时破获该系列案件,五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刑侦大队启动“快侦快破”机制,联合相关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工作。
由于频发的盗窃家禽案件均发生在较为偏僻的农村地区,发案时间多为凌晨时分,使民警难以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增加了案件的侦查难度。为尽快挽回群众损失,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及相关派出所兵分多路,全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视频侦查、走访调查等工作,最终锁定了作案车辆,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横陂镇盗窃前科人员李某某。
12月15日下午4时,通过实时关注并分析研判出李某某的位置后,民警果断出击,在横陂镇叶湖村将李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多次盗窃家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李某某为盗窃惯犯,专门驾驶摩托车挑选偏远的农村地区盗窃家禽,当其路过有鸡舍的房屋时,就下车翻墙,徒手将鸡、鹅装入随身携带的蛇皮袋中,再将盗窃来的家禽放回自家鸡笼,待清点完数量后,再载至市场卖出。据李某某交代,他共盗窃鸡、鹅等家禽40余只,获利约1200元。
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已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中。

警方

提醒

年关将至,正是家禽家畜被盗的多发时段,农户要增强防范意识,做好防盗措施,及时驱赶家禽入舍,锁好门窗,条件许可的,可以安装监控视频,避免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