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个快餐“顺手牵羊” 五华一男子盗窃手机被行拘
时间:2022-1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男子吃快餐时顺手牵羊盗走店内手机,本想等着刷机后自用,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副手铐。近日,五华警方抓获一名盗窃手机违法人员,并追回被盗手机一台。

12月16日13时,五华县公安局华城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快餐店员工赖先生报警称,他放在店内的一部手机被盗,价值1200元。经调查,当天中午,赖先生和往常一样在快餐店上班,期间有几位客人前来点餐,他一时大意把手机放在餐桌上,就去厨房准备。过了十几分钟,忙完工作的赖先生才想起手机留在了餐桌上,回去找时发现手机已经“不翼而飞”,于是赶紧拨打110报警。

图片

接到报警后,华城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店内监控,发现案发时间段有一个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进入店内,并在赖先生放手机的餐桌旁就餐,见四周无人注意,顺手将手机装入自己的口袋,随后故作镇静地离开了。
为尽快破案,挽回群众损失,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通过缜密侦查追踪,很快锁定了违法人员廖某某(男,五华县长布镇人)。12月20日16时,在大田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在长布镇大田片区某商店内将违法人员廖某某抓获。

图片

图片

经询问,违法人员廖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在快餐店内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据廖某某交代,他在餐厅点完餐坐下时,看到桌上放了一部手机,一时起了贪念趁没人注意将手机“收归囊中”,得手后由于没有密码无法使用,便到手机维修店进行刷机,打算过段时间再回来取,没想到警方那么快就找到了他。
目前,违法人员廖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五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被盗手机的退还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