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外出不慎走失 五华警民携手助力回家
时间:2023-01-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老人外出不慎走失,家人苦苦寻找未果,拨打电话向公安机关求助。1月3日上午,五华县警方接到曾先生的报警后,迅速组织刑侦及相关派出所警力,会同当地最小应急单元和热心人士,顺利帮助曾先生找回走失的母亲。

图片

据了解,3日上午10时许,五华县公安局棉洋派出所接到辖区阳光村曾先生的报警,称其母亲今年73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早上起床后他发现母亲没有吃早餐就离家外出,离家时身着紫色外套、红色帽子,身高约1.5米,短发,身上挂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希望公安机关尽快帮忙找回其母亲。
接报后,棉洋派出所立刻组织警力对周围的监控进行调取,一方面向周围派出所发布协查通报,另一方面通过对讲机发动辖区最小应急单元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寻找。通过调取多段监控卡口,最终确定曾先生的母亲古老太步行到国道S238线南蛇塘路段的天柱山入口后,朝山中走去,并消失在监控中。

图片

了解相关线索后,民警立即联系镇政府及曾先生家属发动社会力量寻找古老太,并安排人员守住天柱山各出口。经过一夜搜寻,在1月4日凌晨2时许,民警及其家属寻遍了所有通往天柱山的道路及周围村落,均未发现古老太。于是,民警再次对天柱山出口附近监控继续进行细致查看,确定古老太在进入天柱山后就未从出口离开。
1月4日早上8时许,棉洋派出所民警联合刑侦大队及镇、村干部对天柱山进行深入搜索,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排查每一间荒屋和每一处山窝。经过社会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的搜索,最终在天柱山禾必田的一处山窝的荒路处,发现有几个细小的脚印。
经过进一步对脚印周边加强搜寻后,11时50分许,民警终于发现了躺在杂草堆里发抖的古老太。看到热心警民连续奋战不辞劳苦帮助自己找回老母亲,曾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古老太被发现时已经一天多没吃东西,身体比较虚弱,后送至棉洋卫生院检查后,身体已无大碍,现已由曾先生接回家中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