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春运 平安出行!五华县2023年春运工作今日全面启动
时间:2023-01-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图片

为全力做好五华县2023年春运各项工作,1月7日,春运首日,五华县全面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罗丽思参加活动。

图片

罗丽思强调,春运工作作为今年涉及民生的首件大事,关系到全县群众切实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为圆满完成春运任务,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要紧盯重点、明确职责,切实保障春运安全畅通。要强化措施、多方联动,确保春运工作有序进行。要组织春运宣传引导工作,加大交通出行、安全出行知识宣传,引导错峰返乡返岗,严查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图片

五华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在水寨大道搭建起宣传平台,设置咨询台,摆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和春运宣传资料,悬挂了宣传条幅,为平安春运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为排查隐患,执法人员还设立春运检查点,对过往驾驶人信息进行检查,对客运车辆安全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改正,并向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图片

据了解,面对五华作为全市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密度居第一的实际,交通部门全面开启“春运护航模式”,采取流动巡逻加定点设卡的形式,针对“两客一危”、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超限、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制定春运执法工作方案,全力筑牢春运安全的各道防线,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