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一起来看看五华公安民警的心愿清单
时间:2023-01-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心怀希冀,奔赴未来!每个人心底,都有渴望做的事情。警察的心愿,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小编邀请了10位来自于五华县公安机关不同岗位的民警,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畅谈自己的心愿,或许只是工作中的一个目标,或许是生活上的新计划、新打算,抑或是兑现对亲友的承诺……
愿大家都学会正确拨打110
把生命线留给需要它的人

图片

钟铁柱,30岁,

指挥中心民警,从警7年

2016年10月,我穿上了警服,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看着帽子上的警徽,我仿佛看到了闪耀的无比坚定和忠诚的光芒。
“您好,110!”这句话每天都会在接警台响起几百次,作为一名指挥中心指挥股的民警,深知这句话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110”,是守护群众的生命线,全年无休,时刻准备,以人民为中心,以守护为己任。而警徽的光芒守护着万家灯火,守护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希望大家都学会正确拨打110,把生命线留给需要它的人,让警徽的光芒照射到最需要它的地方。
拨开迷雾探寻真相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图片

钟名诚,34岁
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从警9年
2014年,我加入公安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目前,我是刑侦队伍中的一员。面对狡诈凶残的嫌疑人,我无畏无惧;面对群众破案缉凶的期盼,我勇毅前行。
在侦查破案的道路上,我们会为了一点线索而挑灯夜战,为了一丝疑问而推倒重来,为了一个突破转折而不眠不休……
很多人问我为何选择当一名又苦又累又危险的刑警,因为我认为五彩才是人生,经历过风雨才能成长,因为身上的藏蓝是对万家灯火的平安守护,所以我不言后退而更加热爱。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侦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能拨开迷雾探寻真相,让公平正义看得见,让守护万家的灯火温暖且安宁。
惟愿新冠毒株不再变异
疫情“阳”长而去

图片

周仕圳 ,34岁
治安大队内勤民警,从警 3年
2019年12月底,我加入警队,穿上了警服,生活就此变得不一样了。
从警3年,是抗疫的3年,口罩也成了我的必备“装备”之一。这3年,我曾经鏖战过疫情管控卡口,慷慨激“阳”,曾经坚守着疫情专班三尺之台,激浊“阳”清,曾经在封闭的疫情隔离点内,望“阳”兴叹,直至近期三口小家一起感染过,三“阳”开泰后,再不对此恐慌。
春暖花开,如期而至。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又到啦!从警3年也是警察节成立3周年,值此佳节,惟愿新冠毒株不再变异,疫情“阳”长而去;祝愿全国公安战友们日日平安、夜夜晚安;许愿新的一年能够实现“小出行”计划,毕竟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带家人去看看。
愿所有人每一次出行
都能安全到达

图片

罗超,27岁
交警大队民警 从警3年
“今年过年回家吗?什么时候回来,你都几年没回家过年了”。从警3年了,每到快过年时,500多公里外的故乡,总会传来一成不变的“唠叨”。
每当听到这话,我还是会哭得像个孩子。家,是永远难以割舍的思念,今年我的心愿很简单,那就是过年回家看看,见见那些年老的长辈,让亲情不再有距离,感受一下家乡的年味,重拾一下儿时的记忆。
同时,也希望每一个家庭都能团团圆圆,我的战友们每一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每一起警情都能及时有效处置,每一个报警人都能平安无事,愿所有人每一次出行都能安全到达。
用双向奔赴的爱
并肩作战守护监所安全

图片

谢裕华,28岁
五华县看守所民警,从警4年
王怡佳,25岁
五华县拘留所民警,从警4年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袭来,还在新警培训期间的我们四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的爱情也在那时候开始萌芽。2022年我们领了结婚证,期间因为高于社会面的疫情防控政策,在公安监所工作的我们一直聚少离多。
直到2023年年初,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我们的婚礼才提上了日程。我们有幸在婚礼当天穿上了警礼服,并收到了很多同事送来的祝福。
这几年的从警经历,让我们明白,只有国家富强,社会稳定,人民健康,我们的小家才能平凡而幸福。作为双警家庭,我们俩将以双向奔赴的爱并肩作战,和同事们一起坚定守护监所安全。
我想成为背对光明
直面黑暗的守护者

图片

廖云峰,23岁
安流派出所民警,从警4个月
2022年9月,我从广东警官学院毕业,光荣加入五华警队,分配至基层派出所工作。在短短四个月的从警时间里,我体会到了与想象中截然不同的基层公安工作与生活。
基层公安工作,不是身穿帅气的警服,脚穿油亮的皮鞋,不是手揽重大案件、与凶恶的歹徒搏斗,而是充满生活气、烟火气,是一次次出警的“风尘仆仆”,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我希望自己成为一道走街串巷、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身影,成为背对光明直面黑暗的守护者,希望群众困难少一点,安全感多一点,这就是作为新警的我最大的心愿。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图片

宋汉林,33岁 
硝芳派出所教导员 从警9年
从警之路,是儿时梦想!理想中的警察,是在黑夜里射出正义的子弹。从警之后,才渐渐懂得,只有在派出所的人间烟火中游刃有余,才有可能在黑白善恶间抑浊扬清。
有过深夜猛追毒贩近百米,成功抓获之;有过通宵审讯嫌疑人,最快还原犯罪事实过程;有过细微处发现线索,成功让离散20余载八旬老人终获团圆;有过跨省生死大营救,成功解救被拐幼女……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一言一行都要牵挂着群众,尽自己所能,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最大程度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年愿望,我必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辖区治安稳定群众平安
是我最大的心愿

图片

徐世强,42岁
桥江派出所所长,从警19年
一年前,我因工作调动来到桥江派出所,本着“到一处地方,服务一方百姓”的态度以及“群众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我深入群众尽我所能,了解每一处社情民意,化解各起矛盾纠纷……
群众的信任,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为人民服务是我永不褪色的责任使命。保障群众的安全,是我矢志不渝的追求。听到群众发自内心的赞扬,是我最大的幸福。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一天,我许下心愿,希望辖区治安持续稳定,群众永远平安,也真心地希望同事们都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愿望,成为更好的自己。
希望人民平安
出警的同事每次都平安归来

图片

陈汉明,56岁
水寨镇派出所民警,从警38年
作为所里年纪最大的民警,看着所里的民警每天忙忙碌碌奋战在一线,我也很想像他们一样,接警、出警、抓人……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到处都有守护平安的可爱身影。真的好想与他们并肩作战,哪怕是跟在后面,给他们递递水也行。
然而,每一个岗位都需要人坚守。我在派出所窗口从事户政业务9年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群众办好每一项户政业务,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我同样无怨无悔!
新的一年,我的心愿很简单,希望人民平安,出警的同事每次都平安归来!